close

「我避開無事時過分熱絡的友誼,這使我少些負擔和承諾。

   我不多說無謂的閒言,這使我覺得清暢。

   我盡可能不去緬懷往事,因為來時的路不可能回頭。

   我當心的去愛別人,因為比較不會泛濫。

   我愛哭的時候便哭,想笑的時候便笑。

   只要這一切出於自然。

   我不求深刻,只求簡單。」

 

       ﹣﹣﹣﹣﹣﹣﹣﹣﹣﹣﹣﹣三毛。「簡單」

 

1/8的晚上,在清境民宿休息的我,房門口傳來敲門聲

 來了一個相當不熟悉的學弟,他問說,學姐請問你可以出來嗎?

 我問我有什麼事嗎?

  他說有事想問我,我講了兩三遍我要休息了有什麼事嗎?

他說「我們在玩真心話大冒險,我想問你有沒有和xxx在一起」

當下我的內心感到相當的不受尊重,

因為:

1.老娘的私事,關你屁事

2.我的私事為什麼要透過你們這種方式說出來

3.在隔壁房的資深主管顯然參與這件事的發生,允許了這件事發生

而同時我並不想說謊,所以我說有,我忘了接下來我說什麼了,但我內心是相當克制住自己的憤怒

他問完後走回去,隔壁房持續吵到半夜,雖然沒有人要承認十二點之後,到底誰還在房內,但我12:00走出房外站在走道上

在思考要怎麼處理隔壁的吵鬧和我的情緒

我透過簡訊表達然後呢?

明天一早,八卦會像空氣一樣漫延,然後我想像的到

他們會加油添醋再傳到下一個人的耳裡,然後不斷變形到好幾個版本,再傳回我耳裡

 

 

隔天,當我和其中一位主管終於交談時,我還是相當無法平靜的和他對談

發飆到最後,我終於覺得算了,如果昨晚隔壁房的一群人真的在意我的感受,或是他們有智慧能明白他們在幹什麼事,怎麼會讓遊戲持續進行?

 

 

每年二月都想離職的心情,在這個夜晚開始發酵,內心相當無奈

 

在去年,我便開始關注這件事的發生

我內心默默的在這件事情上觀察誰是真正的好朋友

誰是利用八卦來交朋友的人

我甚至推論八卦流程的順序和會來問我的人的時間點

相當有趣的都在預料之內

於是經過這件事,我教會了我的朋友什麼人可以講事情,什麼人不能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過去的人生我是否做錯了什麼

常常默默的躺著也中槍

我也在思考為什麼我一路以來,那麼討厭這樣無意義的討論,甚至想離遠是非和八卦

當然我也更期望的事,我能否找到那個平衡點,讓一切的情緒穿透,畢竟這些情緒都是我創造出來

 

慢慢的想了幾天

我想起了小時候和母親的關係,她經常把憤怒發在她的子女身上,尤其是我和大姐

無論我們做什麼,她都不會滿意,她常常和鄰居講我們的壞話,讓全世界都知道

不斷放大我的小錯誤,把她的女兒罵到一文不值

常常只是莫需有的罪名。

我的母親,並沒有理解她的做為對我是種傷害

我內心是相當抵抗母親的這種行為

我想這是日後我會自動遠離和厭惡是非之人的主因

 

在騎回家的路上,我想起今天又聽到的關於我的不同事件的討論

我本來是有情緒的,然後我靜下心來理解我的朋友,我想,他不是那個意思。

瞬間我釋懷了,原來,你對於一個人的瞭解,能夠讓流言到你這裡為止,你甚至能為對方說些話,免於他的形象受損

 

我們永遠能處理的,只有自己

經過這三天,我看著大家反應,對於身邊的朋友感到相當抱歉,因為大夥無故被流言波及,要忙著回答問題。

我相信我身邊深具智慧的朋友,都看得出來,未來誰是真的能談心的,而誰不行了,

能洞悉人性,是這整場活動,最大的受益。

 

而對我來說,更加堅定我內心的立場

資訊落後沒關係,能真心守護我的朋友,對我來說是比較重要的

當然,我檢討著我該再僅慎的發言,不再對別人說出我的想法

 

 

我能明白透過八卦的交換,來豐富生活,是因為沒有能願意交出自己的心事,或是內心空乏

或是想要獲得人際認同。

基於這個點,我接受了那天的無理,希望他們過了一個開心的夜晚。

 

 

 

 

 

人生就是會這樣,明明自己也沒做什麼,躺著也會中槍

之前會不明白會什麼會這樣被對待

但慢慢這樣的事越來越多之後,

你會發現,這一切都是對自己任何情緒的修煉

 

而我也向過去人生的每個被我誤解或評批過的人道歉

我實在沒什麼資格,在沒有很瞭解你們或是不願瞭解你們的情況下,做出發言

希望此刻的你們,過得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