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4-01-05 下午10.57.14.png  

 錢,是一個人類集體意識的產物。

相當有魅力,也相當有用。

我還記得剛到台北的第一個月,我揹著三十二萬的助學貸款,那時的利率是8﹪

因為沒什麼存款的我還有卡債2萬款,在付循環利息,那時薪水未扣任何費用前,是31000

生活很拮据。

有一天我決定好好和自己的財務狀況溝通,於是我買了一本記帳本開始記帳,每月設定目標,希望能半內入收支平衡,穩定還完卡債

然後不到半年時間,收支平衡;只花了一年多一點的時間,還完助學貸款。

接著我進入保險業。

然而,我的存款,並沒有預期的增加,應該說,只是為「錢」在生活,讓賺錢和存錢少了很多的感覺,和錢的情感聯結很少。

今天我在等客戶的同時,在誠品台大店逛著,發現了這本

我相當好奇溫文孺雅的松浦先生會怎麼寫他對於錢的看法,

一看之下,我立馬就感受到,我對於「錢」的看法,

它,到位了。

 

松浦先生說,要把「錢」當成朋友,你重視他,他就會越靠近你;

光是把錢稱作「錢大人」這句話,我覺得我今天就值得了。

首先,我喜歡交朋友,所以立馬對於 “錢大人”產生很大的情感

然後我鼓勵朋友出國走走,所以我想到我的“錢大人”有些在歐洲,有些在美國,有些在視察別人公司,有些成為債權人,我感到相當開心;

“錢大人”有些在我真實的朋友那,我借出去的錢,本來我是相當不想借錢給人,可是我今天突然明白,我的“錢大人”在幫我做好人際關係,我也很為它他感到驕傲,

謝謝他為我做的這些,於是我也就不那麼急著收回來,因為朋友一定會主動提及,只是時間未到而已。

 

這一刻,我才終於感受到賺錢的靈魂,還有錢能帶給我的龐大的人際網和美好

謝謝松浦先生啊

 

今天,找到了關於錢的定位了,

原來我有一個可靠的有力的朋友啊!

 

推薦大家看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