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我還單身的時候,朋友問我怎麼都沒有閨蜜
我心裡想說我同學們的孩子都還小,沒有人有空理我,實在是閨不起來
但現在只有我的孩子還小,她們的孩子們都大了
將近一年沒有幾乎沒有連超過五小時,有四小時的紀錄也很少,我真的好需要放假一下
 
於是我向老公請假四天
 
本來想出國去,但我實在不想再用腦袋去國外探險
同事也提醒我現在免疫力很弱,別出國比較好
於是我只想找個便利的地方
有人可以照應
不要有小孩
 
的地方就可以
 
我想了想,選了台中
挑一個有人文的民宿,然後白天可以去找找同學們
 
黃汪汪說她可以來看我
不介意我撲克臉四天
 
後來聽完我沒行程之後,建議我住南投
非常臨時的用airbnb訂了「猴子漫步」

IMG_5428.JPG

還訂了四人住的套房自己一個人住,但中間有天被包棟,所以我得去住汪汪家
 
不過沒關係啦,只有一天要應酬,還好。
 
2/20一早我用手機買了高鐵票
跟老公吃了早餐後自己坐捷運要到高鐵站
用手機怎麼刷都刷不進去
站員看了一下說我是買桃園到台中的,所以進不去
天吶,我智障嗎?
趕緊去換票
結果時間剛剛好換到我本來買桃園到台中的那班
但是位置是三人座的中間那個
 
只剩十分鐘車子要來了
我拖著小黑行李箱小奔跑
咔!的一聲,行李箱的把手斷了
 
我只好抱著它快步走
想說前一天才在想要換個行李箱今天就壞啦~~
 
趕快就定位之後,車子就啟動了
剛好到了我擠奶時間,我就窩在舒適的高鐵哺乳室,花了半個多小時
回到座位時只剩不到二十分鐘就要到台中了
早知如此,我買自由座就好了,反正我都待在哺乳室~~~而且還比較舒服
 
下車想趕緊去買個行李箱
但是高鐵站的行李箱店,店員始終不出現
 
汪汪說10:15分到載客的出口等她
我想算了,因為南投也有賣行李箱
 
汪汪說她要開車時我真是吃了一驚
我一直以為她會騎車從南投來接我
我其實是無所謂的
 
沒想到她真的開車來,而且還遲到,因為她找不到繞進來的路
接到我之後,又找不到上交流道的路,我們又迴旋了一下子
這讓我想到多年前去住甸甸家
她很堅持晚上要帶我去清水休息站看夜景
但不知怎麼的我們在高速公路上來回了兩三次,就是找不到清水休息站
我跟甸說再這樣開下去的話,我都可以回到台北了。
 
題外話。
回到黃汪汪身上。
還好沒買票到國外去探險,坐黃汪汪的車本身就是個冒險
 
除了不聽導航找不到路之外,她一直要我別跟她講話
她會分心,但我們一直講話
然後她真的很緊張怕錯過路口
好不容易到了南投
她說她怕開小路
 
所以我們都繞大路開,我無所謂,反正我沒行程
中間一度聽到嘎嘎聲
她說可能是後面的雨刷,但她不會調,她想刷前面的玻璃,但不知道怎麼調
我說你可以下車用手擦,我不會介意的。
後來我還是幫她找到了雨刷的位置
把窗戶刷乾淨了。
 
然後我們到她家換機車,去市區吃午飯,還順便買了行李箱
啊,比百貨公司和高鐵便宜好多啊,果然老天爺都是安排好的
如果高鐵店員在,我就買下去了呀!!
 
由於我一開始就說我不想見到小孩~~
所以我們進行到一半,她跟我說她要送pizza到睿睿的學校去慶生
我怕她把我放著再去買pizza,再送去學校,再回來接我花太多時間
就當她助理護送pizza到幼稚園去
 
熱心的園長跟我介紹每個班級,其實我沒那麼想看啦,
礙於黃汪汪人情,我就笑臉看了一圈
然後陪她送pizza
又是一群孩子們
我不只送pizza還拍照
 
我的假期結果還是看到小孩,不是一個,是一棟。
 
 
黃汪汪見完孩子,騎機車送我回民宿
她之前說在她們家後面走路就能到。
結果是一條無限上升的山路,騎了有沒15分鐘啊~~反正我不想用走的啦
 
四點多回到民宿
繼續我的擠奶人生
然後睡去,再被民宿老闆娘挖起來去看夕陽

IMG_5429.JPG

算是今天不錯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