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柔柔睡醒時,都是這樣叫著「媽媽」然後露出這個微笑

幾乎是她在我身邊醒來時的笑容

但她老爸都沒有見識到,因為柔柔幾乎沒有這樣對他笑過,在她起床時

有天她老爸突然在她起床時看到了她對我笑的一幕,使用的就是這個笑容,

覺得差別待遇很大

哈,因為她只會哭著對她爸喊「ㄋㄟ ㄋㄟ 」

身為一名母親,我的認知,除了分配資源多少在她身上我有權利之外

剩下的全是義務了 

 

關於怎麼帶這個小孩,我全憑天性

和她在一起的時候90%的時間,是不用手機的

一歲11個月的她表現的像個大人一樣了,所以我如果要使用手機,一定會詢問她我能不能接個電話

我能不能回個訊息一下?

她同意我才會接著使用

因為和她在一起的時間,我知道只有晚上回家到她睡前而已尤其是我肚子越來越大之後

我真的沒什麼體力陪她,陪她的量變少了,只能把握質了。

她是很貼心的孩子,在我不舒服的時候,會乖乖坐在我旁邊陪我看電視

也不太吵我

最近一直跟她說小檸檬7/22要出來,媽媽要到醫院去住一個月喔

她說好,但我不確定她意識到了沒

只知道到上週末為止,將近一週,我都先讓爸爸陪她睡,但她會在半夜哭醒找我

這週我有天下去陪她,她一哭時,抬頭看見是我,抓著我的手抱著又入睡了,沒吵著要起床

這幾天我很捨不得的,又下來陪她睡

她都會睡到快七點才起床

 

很神奇的,夜裡的睡夢中,她總能分得出來媽媽的手,然後再安穩睡去

 

人家說三歲定終身

我認真的覺得,好好陪伴她,二歲,她差不多就定型了

個性也長得很明顯,對答已像個大人

最近常常覺得好險,有好好陪她

妹妹快出來了,那天和她約定,等妹妹出來,晚上我們不看電視了,

她說好(在懷孕前,回家,只要天氣好,我幾乎都是帶她出門去走走的)

我接下來要做的,就是不斷的注意她的天賦,

去啟發她,和陪伴她

我們是永遠的朋友,這是我身為一個母親,對於陪伴孩子的定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