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柔柔要滿一歲八個月的前一天,我開門回家看到她自己在吃飯

不過我仔細一看是阿公阿媽願意讓她自己喝湯了

我覺得我們自由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柔柔滿一歲那天,我和同事帶她跟我們去吃火鍋和燒烤

夾了滿桌的水煮食物給把玩

她就啃啃玉米和吃點菜,剩下她都在玩

吃的滿身都是,那時候她還不喜歡圍圍巾

所以我們外出時,是採取多帶幾套衣服的方式

此後,只要是我和她爸在時,她一律都是自己吃飯,我們再來收捨殘局

過年時,我們帶她去苗栗,那時有一個爸爸抱著兒子一直在看我們,我起初以為是剛好面對我們坐

後來他跟他老婆抱著兒子跑過來問我柔柔多大?怎麼可以自己吃飯了?

我覺得很奇怪,這對父母怕髒,所以剝奪了小孩練習的機會

然後小孩過了一定年紀還不太會拿湯匙時再來怪小孩不會自己吃飯

而這樣的例子,我遇到的不只這對父母

我才明白小孩的發展不如預期其實都是父母造成的。

 

用心帶小孩一年半,就能發現很明顯的差異了。

大概是因為我們腦海中的畫面很明確,所以能按著步調走。

我想她應該會比我預期的,更早獨立自由飛

我已經開始想規劃她們不在身邊時,我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