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給自己的快樂提案以來,今天剛好滿兩個月

生活中有很多的試煉

你很容易就能看出那些守則有沒有內化成自己實際的價值觀

二個月要全然的改變自己確實不容易

但我的守則,每每在我遭遇到情緒的困境時,能出來拯救我

當我發現對方做了一個和自己不同價值觀的事,以前的我會想要不要去迎合對方?

為了怕自己沒有認同對方,是不是會遭到排擠或是異樣的眼光

但現在明白價值觀不同就是不同了,如果不是有共識的調整,根本不可能改變

 

我的守則一:做自己,這時便能適時發揮功能 

      守則十:用正向的態度看每件事,就會提醒自己去包容異己並且思考,和自己不同的人,在這個當下的優點是什麼?

當然這需要練習,但透過有意識的提醒自已,便能持續得到改善

而有次我在書上看到一句話,“當你對情緒處於不舒服的忍耐度越來越低時,你便能越快學會轉換自己,最終會讓自己處於平𧗽的情緒裡”

我現在終於明白那種感覺了,我已不會再讓自已不開心很久了,

而不開心時,也不像從前想要一直找人抱怨,得到認同,當然必要的出口還是要的,只是一下子便能過了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吧

 

一年過到四月

我更能明白未來是現在的每一步堆砌出來的

不是等到某一天,突然發生我想要的結果

而是從現在,我就展現出我要成為的樣子

重點是,我是否能清楚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快樂提案的第六十天

學會慢慢的接受現實,包含一切的自私

把對方的所有當做那個人存在這世界的必需品

用中立的角度來看一切,不帶情緒的

 

接受自己

給自己鼓勵和認同

這世界上,再也沒有比給自己鼓勵和認同,更大的力量了

我學會最重要的一件事

便是如此

一種從心裡頭產生的力量

讓我免於對未來的恐懼

並且懷抱希望

用更開朗的心過每一天

我知道一切都會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