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5是肥柔到托兒所上學的第一天,經過不捨的第一星期,她終於擺脫了焦慮

當然我也是很用心的在想辦法讓她適應新環境

沒想到和她一起認識新朋友,可以讓她脫離焦慮,

每天回家一起盤點同學的名字,她會笑的很開心

不過昨天阿媽說她抓傷了小朋友的臉

我先請她過來,問她為什麼要抓豆比的的臉

不過她當然是講不出來

但她站得很直,手就貼在兩腿旁的樣子真的是超可愛的

後來我問她說:「可以主動打人嗎?」

「不行」

「嗯,不行,但是如果你被欺負了,要怎麼辦?」

她看著我

 

我說「如果對方主動欺負你,妳就可以打回去」

因為這個時期的小孩,只能利用這樣的方式回應而已

一直要她們忍受被打,長大後會顯得自卑和沒自信

等她懂得可以用別的方式處理式,我會請她學會包容

所以這階段我只跟她說,「不能主動欺負別人,但也不要被欺負;如果被欺負了,就打回來,而且要贏!」

她說「好,知道了」

但我還是準備好星期一去和對方的家長道欺,並且我想去調監視器來看她抓傷別人的原因,畢竟她雖然是戰鬥型的小孩,

但她不是會主動攻擊別人的孩子,或許是誤認那是友善的表示,或許當下有什麼原因,讓她突然做了這個舉動。

 

我很想知道,才能和她溝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