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情要做沒做,但又也想顧柔柔,所以我和老鍾採了分班制

平日白天我們正常上班拜託公婆照顧,晚上一三五,是我工作時間,二四是老鍾工作時間。

週末我是上午到下午四點前的運用時間(看是要工作還是要進修或是要運動),老鍾是下午到晚上。


希望一個月能帶柔柔去旅行一次,施實第三個星期,覺得開始有兼顧到的感覺。


時間很少,讓我壓力有點大,頭一直悶痛,呼吸也有點困難,晚上還是沒有辦法睡很好,記憶力變很差,希望恢復跑步的習慣,能讓這一切改善一點。


話說,我在柔一歲多的時候,開始實行「每天跟她說她很棒的五件事」到現在;


某天,顧她的時間有點少,但到了要「說五個很棒的事」時間到了,我們躺在床上聊天,她在期待我說,要說第五個時,我停了很久,柔柔一直在等我,等我開口說時,她突然大笑出來,用一種「你在掰的吧」那種眼神和笑容,及笑聲;讓我跟著大笑說;「被你發現了我亂講,對不起,今天相處的時間有點少。」最後我們在大笑中結束今天的「說五個很棒的事」


小時候,沒有被父母誇過,長大後花了很多時間找尋認同感和自我價值,一直到了要考大學時,才發現自己還算可以。不要擔心給小孩誇奬會讓他自滿,而是要告訴她,她做了什麼事所以值得被誇奬,然後她就會一直做對事情,就算做錯了,也會願意知道什麼地方做不好。一個人有了自信,就不用花時間再尋找自我認同,或是希望別人認同。可以放心去探索世界,同時也會去看別人很棒的地方,真心的去誇奬對方。


一個有翅膀的人,才看得到別人的翅膀。


(圖為肥柔被罰站的照片,會哭著說不要,但願意聽自己哪裡做錯了)


喔,對了,我們顧柔柔時,是不看手機的,所以就不太能即時讀line ,有急事可以打電話給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