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三是固定進修考照的日子

上週體會到知名度講師給人的落差感,本週上課,沒抱什麼等別期待,就當來複習。

這週老師年紀約64左右,是壽險業出身,當過處經理,分過兩個通訊處。專長就是稅務領域。

老師講的內容即是身在自己的領域裡,應該要懂的知識,

所講授的方是開頭先告訴你目前需要知道那些法律依據,

為什麼

然後再一路細講每條法條,中間會帶著案例

很特別的地方是,老師唸法條的時候我不會睡著

除了中氣十足外,因為講的很快,想讓我聽清楚的決心,反而讓我沒睡著

我判斷這個老師是適性測驗裡的貓頭鷹型的老師(c型)的,會用邏輯當開頭

我很好奇這位老師,為什麼能把一個死板板的學問,講得那麼活潑又能學到東西

老師一邊講我一邊在內心對照我之前上過同樣的課程那些老師

 

法律出身的老師,在講實用課程時,會以案例當做開頭

每個案例下再附著一長串的法條依據,

這樣聽課的時候是生動沒錯,但是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自己著手

因為知識是散落的

用剪報當開頭的孔雀型(I型)講師

一樣有這樣的狀況

 

啊,來上課考證照,還能對照講師的上課風格

當做借鏡,自己覺得蠻賺的

更何況這堂課物超所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