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的週末,哄完柔柔睡之後,自己開手機看了一部韓國片「苔蘚」
網友評價是8.1分
沒錯,評價算中上,看完之後,的確也覺得值那個分數,
韓國人的戲,
如果是屬於感情或家族戲的,都會走無聊對白,固定劇情路線,比如豪門媳婦,就一定會被婆婆欺負
如果是貧窮人家的妻子,被老公外遇拋棄的話,一定會在被趕出去之後,遇到從天而降,
年紀一定比大嬸小的某大企業本部長,然後大嬸說:不要,不要,我有小孩,還離過婚不行;
本部長一定強勢進攻,不只愛大嬸,連大嬸的孩子一起愛。
 
如果是寫實電影的,每一部都能刻劃到人心的黑暗面去,或是光明面,不像日本電影一路都是走激勵路線,;
如果日本和韓國電影的,寫實派,我比較喜歡韓國人拍的電影。
 
但我這篇不是要講影評,差點就讓你覺得我要講這部電影,~如果我做影評人,應該會沒有讀者,
因為我喜歡的電影,是自己,偶爾也會看到睡著,再醒來看完,又睡著,但結局我還是覺得很棒的片
如果我介紹給讀者我愛的電影,我怕,你一睡之後,就直到電影結束,
那我就不能和你討論電影劇情,只能和你談解夢了。
 
好了,事情是這樣的,苔蘚這部戲,是一個警察,帶著三個重犯,
要去追隨一個精神領神,為的是洗涮他們自己的罪孽,
重新做人,於是他們到深山去生活。
中間全部略過。
有一天精神領袖跟其中一個殺人犯說;「你的罪應該洗涮的差不多了,接下來要⋯⋯」
殺人犯本來開心的在種植物,突然有人跑進來指正他,他臉一沈,
後來他對精神領袖講的其中一段是說:「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罪啊罪的,我本來沒事的,看到你就覺得自己充滿了罪惡。」。
 
 
 
苔蘚的引用結束。
 
最近有生活中有很多故事,從書上看來,朋友那聽來或是工作場所遇到。
我在好奇,什麼會使人持續做出正向的改變,
今天我因故,就是因為某種原故,有了結論。
 
人都想要變得更好,基於善良的心,所以,也希望別人能變得更好(自己認為的好)
然後出於這個出發點,出現了兩條支線
 
第一條支線:你現在還沒成功,是因為你這裡,那裡,左邊右邊上面和下面都是問題,所以,你要改變,跟著我的做法,你就能成功。
 
第二條支線:你與生就來就是成功的,有自己的人生道路,你一定能讓自己過自己要的生活,你只是還沒有記起來你自己天份,我想透過引導,你就走上自己該有的軌道。
 
 
你覺得苔蘚的殺人犯,是透過哪一個支線的輔導呢?
 
你自己喜歡被那種方式引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