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  

十年前的這個時間點,母親是否還活著?

十年前母親的決定,改變她自己的一生,因為她就再也沒有痛苦了

 

只留下痛苦的我們。

 

但怎麼說我們都是您吳女士的子女,多少也繼承了妳不服輸和勤勉克苦的個性

 

我們一直在戰勝這些痛苦

 

大姐在她創作中,一路堅持,我相信她想放棄的時候是很多的,但還好之前她遇見了一隻神經病的狗,珠珠,跟誰都不親,只和她親,給了她失意的慰藉,陪她走了好長一段路,意外的帶她走進流浪狗的世界,這些成為她創作的來源。今年,是母親妳的保佑?她的作品被設計師袋選中了,開始印製販售,為十年妳不在的日子,拿出了代表作來,母親從前不支持她做的事,大姐還是走出自己的路了,怎麼說都是您吳女士的女兒,天生反骨。

 

小恩,我想我們推派她為幸福家庭的代表,四個人當中,有一個完成老人家的心願,結婚,有一個才三歲就長得跟大樹一樣高的女兒,還有快出世的兒子,有車子有房子,有金子,還有條子,妹夫是個可靠的公務員,還有疼她的公婆,我想吳女士一定很欣慰,雖然吳女士的婚姻打打殺殺的,但是老三還是做到了擁有幸福,她是幸福婚姻的代表作。

 

阿福,您最愛的兒子,去年和女朋友分手了,但是別擔心,他得到了名符其實“黃金單身漢“的封號,有了很好的工作,會理財,也頗會賺錢,而且在您過世十週年的時候,他傳了一張他四塊肌的照片給我,我想妳應該很開心,畢竟三十歲的男人,能有四塊肌的,真的少之又少。我想這應該不是他人生的代表作,因為聽說他在往六塊肌的路上邁進。

 

至於我,想了好久,想不出有什麼可說的,去年拿到壽險業只有2﹪的人拿得到壽險業的最高榮譽MDRT,但我想妳應該覺得這麼什麼;所以我想,在十週年,最能讓我感到興奮,能當作代表的是,我的I PHONE 手機所拍的照片,在某個全世界都看得到的軟體,在十二點一過,拿下了popular了!!也就是最受歡迎的照片之一,這是您的保佑嗎?我剛還頗爽的。

 

以上是這十年,我們各自的代表作。

 

吳女士,這幾年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

如果那年我考上研究所,就無法應付吳女士去世時的經濟壓力。

如果不是吳女士過世,大姐大概也無法如願做設計,而她的作品,越來越好。

很多“如果不是,就不會⋯⋯“的事情發生在生活,在事情來的時候,我們總是感到痛苦,但回頭看,才明白神的智慧,這十年,我可能沒什麼代表作,但我卻能明白,把每一天過好,去感受和穿越那個痛苦,然後,在另一頭等我的,永遠都比想像的更好。

 

 

身為吳女士的兒女的我們,我相信,我們沒有讓您失望的。

 

而祝福每個現在正處於痛苦階段的你和妳,都能找到那個情緒的開關,讓自己調

到最佳的情緒位置,並且感受那穿越痛苦後的自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