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29  

2/8回到高雄

立馬就約了老彭看電影

今天悲慘世界上映

悲慘世界是部歌劇片

其實我本人是有點不想看歌劇片的,但因為是雨果的作品,卡司又如此堅強

事實證明,歌曲好聽,演員現場演唱的實力也真的很堅強喔

 

 

按照慣例的,每次回到高雄,老彭就會現出地主的角色

於是這一場又是他請客了

我是好不容易搶到了請他喝飲料的機會

 

我想大家上網都能查到一堆關於悲慘世界的介紹及電影幕後製作過程,所以我只說這部片給我的震撼和感想

 

th-1  

 

首先是編號24061的尚萬強,

違反假釋條例的逃亡,因為他發現他無法用他的身份找到工作

而啟發他想重新做人的,是教堂的神父

當尚萬強偷了銀餐盤被抓而送回教堂時

神父以無比的愛說:沒錯,那是我送他的,可是我的朋友,你忘了帶走最貴重的

然後順便再將燭台放進尚萬強的袋中

尚萬強在那之後,跪在教堂懺悔,他覺得,他怎麼會這麼壞,而有人,居然願意當他為貴賓,朋友

於是在關了十九年後的他,在這裡用無比的決心,重新做人,

之後的他,成為了一名市長

後續的他,履行了要照顧芳婷的女兒的誓言,

將她照顧得婷婷玉立,脫離了寄養的酒館後的她,

從此邁向和酒館女兒不一樣的命運

尚萬強在警長賈維的眼裡是個犯人,當初他為了怕姪子挨餓,而偷了一條麵包被抓

之後又為了救芳婷的女兒珂賽特而違背了要自首的誓言

最後警長無法殺他,因為尚萬強放了他一命

當尚萬強揹著珂賽特的戀人馬里歐,從賈維身旁經過時

尚萬強說:給他一小時,救活這個年輕人,他會回來自首

賈維無法下手殺了尚萬強,他讓他走了

在這裡雨果為了有形的正義和無形的正義做了諷刺

犯人所做的,都是錯的?但細看,尚萬強所有錯,都源自於善

是逼不得已的惡

 

警長最後困惑了

因為尚萬強的道德正義,和他所認為法律下的規範不一樣

在追捕尚萬強二十多年的他,最後選擇困惑的自殺了

如果站在警長的立場來說,他做的事,其實是很盡責無誤的

我想雨果也無法去收拾這樣的結尾吧

要一個盡責旳警長放了一個犯人,此後的人生當做沒這回事

我想以賈維的個性應該做不到

於是雨果,只好讓賈維自殺了

 

珂賽特是芳婷的女兒,在酒館被酒館夫妻歉負

小時候的芳婷像乞丐一樣,而酒館夫妻的女兒愛波寧,卻如個公主一樣

只是小偷養大的女兒,在那環境長大,也只能是小偷的命運

當珂賽特被尚萬強帶走之後,再出場時,已是個氣質出眾的女孩

愛波寧看到她認不出來,同時也感到吃驚,也許也為著自已目前的狀況,感到難過

 

雨果是否在說著,環境對人的影響,以及小時候的好與壞不能代表一切呢?

 

最後的結果

經歴了愛波寧愛著馬里歐,而馬里歐卻和珂賽特相愛的痛

到戰爭差一點的生離死別

結局是完美的

 

從這部電影,可以看出,即使是那個戰亂時代

雨果都想說著關於各種形式愛的存在

關於承諾的重要

以及,我相信他對上天的信仰

還有對未來的信任

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