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昈天是返鄉年的第一天

拉著行李箱的我站在路邊等計程車,準備前往車站搭車

計程車鍾司機是昈天的有緣人

他似乎是從內車道看到我,然後咻的一下子就切到外車道來到我的眼前

相當積極

當我一上車時,他也很積極的在和我聊天

突然間他提到他兒子在佛光大學唸了五年大一的事

我問說他怎麼了?

鍾先生在前頭先說了一畨話,然後問我是不是也有自已的問題

我說當然有

 

 

他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問題,但還是只能靠自己過關,旁人所人做的,只有陪伴而已“

他還點醒我說:如果有人有問題,他來陪伴是沒有什麼狀況的,但如是由我來陪伴,一定會給對方很大的壓力,”

                   “因為我看到你的本質裡有愛,那是溫柔的特質在底層,但漂浮在上頭的是期待,只要你有期待,就會帶給別人壓力”

  

我剎時眼淚流了下來

近日心底壓抑的心事,好像被解讀一樣

化成眼淚流出

他還說內心的強大不用練習

放鬆心情,保持穩定就好

當情緒不好時,不要用腦袋思考

 

最後臨走時,他祝我“永遠看起來像18歲,小妹妹”

 

我突然明白,我對自己的陪伴,真的很不溫柔

總是給自己時間和設定條件的,要自己在時間內完成什麼事

連對待心情也是

但我真的忘了,情緒是無法用理智來控制的

如果真的過不去

就再多給自己一點時間

 

並且相信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我打從心底這樣相信著

 

今日和自己的約定

是每天看著自己所寫的畫面

去練習和培養感覺

我相信我朝著那感覺走

一切都會實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