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nini傳了一本書給我,是在寫大馬傳奇保險業務員的故事

我回說我週六去誠品時有看到,但我沒有打開它,

我走到了企業管理那一櫃去,挑了三本領導的書

拿書的那一刻,我確定我已到了不同的領域

nini說,以後我也可以自己寫一本書

我想也是,畢竟寫作是我的專長

 

我看了由美國大學籃球史上最難以超越的總教練-Jonh Wooden的領導書

團隊,從傳球開始。

我想檢討自己在帶隊時,做對和做錯的事

過去以來,源自於小時候的信心不足,我想我的人格成長和自信方面,應該有部份是從負分始填起

所以我比別人需要多花一點時間,去追求內在的平靜,直到去年,我想我準備好了

因為「零極限」這本書,拯救了我,也改變了我的生活,

現在我才能有力量開始向前追求卓越

 

因為我的情緒容易波動的關係,所以我不太喜歡團體生活,

那代表者,我必需去部份妥協和接受別人的情緒

我連自己都顧不好了,怎麼去顧到別人?

但現在我可以做到,而此刻,我相信我可以做得很好,我想做到成功

 

雖然在之前我還不是一位帶領團隊的領導人,

但我內心有待人處事的一套準則,我知道怎麼樣才叫做好的領導人

 

而Wooden的文章,在在都在印證我的想法

他不保證他的球員會成為名人,但他保證他的球員都能發揮所長,並且得到很好的教育

紀律是他所要求和在意的

他在意的是這個人有沒有全力發揮,追求成功比得分重要

他能依照每個人的個性去找到和他們溝通的方式

他在做的,是從裡到外的帶領這個人,成為他們的家人,而不是只是一個要得分的教練

 

這一切都和我想的相應證

有一次前男友說我和他和他主管是不同類的人

我才是真正的領導者

由於那時我沒有太多做組織的想法,所以也沒有多認同他講的話

但這句話,在多年後的此刻被我想起

 

我想是的,除了我不想做和我還沒找不到方法之外

我沒有做不到的事。

看完wooden的書,我有了信心

當然也有我必需要改變的地方

有了想要長期組織經營的心

以及這個過年,肥柔展現了她許多超越同儕的一面

我知道我的經營和教育方法是對的。

夥伴在過去的一年有讓我心痛和難過的地方

我還在調適,但我無法再放任何注意力在難過上

 

為接下的新夥伴,打造另一個比家人相處還久的第二個家,是我的目標。

很高興猴年的開工,我有了這樣的體悟。

我相信我會轉變的更加沈穩,更柔和,和更適才適所的教育新人。

我會擁有讓每個進來的人都感受到成長和進步及温暖的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