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我做了一個決定
如果柔柔沒有明白事情對錯的原因
我不會處罰她
因為在沒有明白之前,一切只是讓她覺得恐懼和制約
 
而我也在思考這個階段的該給她什麼樣的教育
因為她對於我們說的話和指令,都能理解九成了,陸續發現有些沒教過她的指令,她也能在第一時間就做對。
 
技能的東西,只要時間成熟,她一定能做到,比如走路,我相信她一開始走時,一定走的又穩又好,而今晚,她真走的很穩,原因是她爬很多,她是策略家,知道什麼時候對她最好。
 
於是我不再一直加強技能,我開始培養她的品格和各種情緒的穩定,今天她不想收玩具,寧願鬧脾氣也不想撿,我花了十分鐘,才等到她撿,但她知道不玩玩具時要對玩具說bye bye
晚上,她對著滿地的玩具說bye bye 便想爬上樓,被我抓回來,一樣的,她不想做的事,便又哭又鬧,但進步了,這次只八分鐘,我想她會逐漸進步,並且最終學會轉換注意力和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