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41.JPG  
 
 
人的潛意識,是一種很強大的力量,很像電腦裡的驅動程式,安裝之後,一旦點下就立即執行
 
有人會說36歲才成為母親,有點晚。但我從小就在潛意識植入,要在35歲有小孩的想法,所以這一切,來的只是剛好而己。
 
小時候看父親和母親為了錢的事,不斷的爭吵,或是肢體暴力,幼小的我,覺得生活很辛苦,賺錢很辛苦、生活很累、沒錢很痛苦,一切都要靠自己,不能依賴父母,基於這樣的想法,我那時候覺得,我應該要在事業有一定基礎的時候,才有可能有小孩,因為小孩,會佔據太多時間,我也想陪陪我的小孩,所以32歲左右結婚,然後再擁有小孩,是個再合適不過的年紀,雖然事實上有點混亂,但最終的結果,的確和小時候的想法一致。
 
成為母親的過程和正式和女兒見面的這當中,我有時可以感覺和女兒的聯結,有時候不行,
因為那時候的狀態,必需得花更多的時間在工作,協助先生打基礎,還有生活很多的磨合,在前幾個 月,我是無法好好的和女兒聊天的(她在肚子裡)。到後期,水腫的很嚴重,每走一步路,都是煎熬,身體的痛苦,會讓心裡有時候也很苦,但我每天開始和女兒聊天對話,也讓她選了自己的名字,我一直相信她能明白自己要什麼,只需要引導;所以有天晚上,我問她說,想要什麼名字,我一邊唸著字,一邊告訴她意思,一邊看著肚子裡的動靜,也忘了唸了多少個字,直到柔字,女兒終於有很大的反應,我想她也想成為那個柔和而堅定的人吧。我內心一直覺得她能明白我在說什麼,會選擇她自己想要的方式來呈現,比如我說’媽媽是8月15出生(農曆)那妳也15號好嗎?(農曆15)”後來她選擇國曆8月15出生。我說出來的時候,看到爸爸媽媽要笑喔,護士推她進來,還躺在床上的我看不見她的臉,護士說”一看到爸爸就笑了啊”我的眼淚在那個時候流了出來。
“要在爸爸在的時候出來喔,家裡到醫院很遠,不能被退貨喔”柔柔就五點的時候破水,老公說,再慢一小時,他就會出門了,所以我覺得柔柔有自己的想法,只要跟她溝通,她會選擇好的方式來到。
 
我總是在和她互動中,一邊回想和母親的相處,我在想小嬰兒這麼可愛,我小時候應該也是這樣吧,為什麼母親總是對我們這麼不悅?隨著成為母親的日子越來越長,發現生活有很多壓力,從前的母親,不僅要面對重男輕女的壓力,所以生了四個,要面對父親在創業時期的收入艱難,必需得也要想辦法工作,必需忍受父親尋歡作樂的行為,常常以淚洗面,母親常說:要不是為了你們,我早就離婚了。”小時候,每常聽到這樣,我都會希望父母親快點離婚,相信我,他們每天這樣的打打殺殺的,對我的童年一點幫助都沒有(硬要說有的,就是焠煉出我堅毅冷靜,處變不驚),有的只有傷害。但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母親選擇離開,也許是另一㮔父母離異的傷害。而母親在那段時間的痛苦和壓力,是千倍萬倍於我的。
 
小時候母親常說:不知道生妳做什麼?
我才覺得疑惑,我怎麼知道你幹嘛要生我,又不是我決定的。
 
四月帶柔柔到日本去時,看著柔柔對著週遭的事物顯現的愉悅、好奇,以及回到民宿,我們一家人開心的玩,我會想著,也許生下來的不是女生是男生,也許生下來的不是這樣個性的柔柔,為什麼是妳呢柔柔?瞬間我才明白,柔柔也選擇了我們成為她的父母,當下我才懂,我不能對父母,再心存憤怒,或是負面情緒,因為,也是我選擇了成為我父母的女兒,,我才對父母的過去,釋懷了很多,因為我也選擇參與其中;所以我想柔柔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課題,我們要協助柔柔到什麼境界去,她一定想過才來,她有她想要來這裡完成的事,我們要盡力協助她完成。
 
父母對我的評批遠遠多於讚美,於是有段時間我是沒有自信,也需要在人群中獲得肯定,或是藉由否定別人來肯定自己。
父母讓我覺得我的感情和婚姻會不幸福,於是我也被制約了,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找回力量
父母對於財富感覺是辛苦的,於是我也被植入了辛苦的銘印
父母對於品性和紀律的要求,大於功課,於是我才能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不管成績
 
現在的行為很多來自於小時候的銘印,在每件事情的成功或不成功的背後,我去思考原因,然後刪除過去的印象。重新打造新的自己。
 
如果你要問我成為一個母親的感覺,我只能說我的肚子只是一個裝載和熟成的工具,她出來之後,覺得要負責一個人的生命,讓她能照自己的使命和天份去發揮,這就是我成為一個母親的感覺。
 
過去母親曾經對我說過:妳不用我擔心,你就蟑螂一樣,到哪裡都可以活。'
沒錯,我真的被比喻為蟑螂,現在我覺得,那是我給母親一個很大的安慰,一個不用擔心的女兒,雖然我不是一個溫柔貼心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