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點,我會強迫自己起床,然後坐在馬桶上,將臉埋進雙手裡,

然後我彷彿人站在黑色爛泥巴裡,每一走一步路,都要很用力的抬起腳,

往前踩時,依然是爛泥巴,而如果不走,我就會陷進去,直到自己被淹沒。

重考那年的自己,每天都是這種心情,快樂不起來,壓力很大。

 

 

打開書本時,就會感覺自己的身後開始冒出一團黑煙,把自己包起來,

煙裡會有很多聲音“經濟還沒唸,會計落後了,英文背不起來,數學不會算⋯⋯”

往往,我必需在內心用另一種怒吼,對自己說“別吵,讀就對了!”

就這樣過了一年,瘦得不成人形的一年,

不知道怎麼能考上全國只有640個名額的科大的。

但那種恐懼的感覺,我一直記到現在,

考完試的那一天,我有種終於見到陽光的感覺。

而最近,我才明白,原來我並沒有脫離聯考時的那種恐懼,

 

是不是內心對自己的期望太大了?

還是一直想要得到什麼?

因為願望太遙遠,而備感壓力,而往往我選擇逃避不做

但內心又知道這樣不對,於是陷入內牦

於是常常覺得生活很辛苦

 

路真的很長

目標真的很大

自己的確是容易分心並且沒耐心的人

不如這樣

專注在每天完成一點小事看看

把這些事做完

就讓自己好好休息

 

今天為自己做了一些事

在坐車時,我認真的再一次思考自己的渴望

而我明白,我必需再給自己一點時間

讓自己再一段時間,真正的為自己生活,不再為了誰的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