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自己快樂,聽起來是很自私的事,但其實不會

 

當自已快樂時,才有能力去影響別人

 

於是我在過年時,沒有工作,我只是在想,要怎麼做,能讓自已更快樂的生活和工作

 

我無法去深入的想細節,因為我得找到自已最核心的價值

 

後來我確定,快樂是一定要追求的

 

因為難過的時候,世界並不會為我停止轉動,但是快樂的我,足以擁有轉動全世界的能力

 

在過年時,我做了一些以前沒有做過的決定

 

1、所有的快樂,只為自己,不是為了誰

 

     這意味著,我是真的感受當下的難過和快樂,不再只是為了“做”給誰看

 

     這也意味著,要有意識的選擇情緒,當難過來襲時,要有意識的轉換,這是個大工程,但很值得挑戰

 

2、把我的快樂,轉換成對別人有用的東西:

 

     這意味著,我所傳達的資訊,是必需要對對方有用的,並且感到開心的。

 

     基於這個出發點,於是我,從改變FB的用法開始,我練習拍照,但也傳達那天我所感受到的美好,或是從照片來發想。

 

     意外的事,當我這樣做開始,我真的開心了起來,這不是說我再也不會難過,只是我有了一個即時快樂的工具,在傳送資訊給別人,

 

     然後我發現來按讚的朋友,換了一批人,以前從來不按讚的朋友,那些我認為很有深度的朋友,陸續的來按讚。

 

     但我也意外的發現,我不在意那些按讚的次數,因為我只“做自已”開心並且對別人有用的事。

 

    今天有兩位朋友回應我,說照片越拍越好,而她也喜歡我的文章。

 

    對於這意外的讚美,我是確實的開心著,雖然我已知道,我做得不錯,但我接受任何傳入我生命中的祝福。

 

3、放下不合適的情況:

 

    這包含很多,包括朋友,工作上的不合適,但我想,目前最該放下的是過去那段感情。

 

    我當然無法知道他目前的想法,很幸運的在幾天前有能夠傳訊息的機會,當下的我,覺得該跟過去道別了

 

    一直這樣,不僅造成自己的不愉快,想必也讓他很有壓力吧,要處處避著什麼。

 

     於是

 

    我接受我目前的狀態,

 

    是的,我是35歲單身,一無所有,只剩下被他在海外用簡訊提分手的痛苦感,一種被拋棄的感覺。 

 

    是的,一切都很不公平的,他很快的找到一個很好的女孩,並且幸福著。

 

    是的,我的確是這樣,但最糟不過就是這樣了。

 

    我想放下過去,只為了自己,能得到他的祝福已是很棒的事。

 

    未來的人生也不會有交集了。

 

    那就讓時間,把我們變成陌生人吧。

 

    等那天來到時,彼此都會自在。

 

    真心的祝福他的人生一切美好,前程燦爛,有情人終成眷屬,並且在此生一直幸福。 

 

    當我這樣祝福著時,我也看見美好的自己,微笑的自己,畢竟能找到自已所愛的人,並不容易,所以我願意給予祝福。

 

    當我做出這個決定時也意味著我學會了“接受“和”原諒“

 

    

 

4、把自已的工作當做旅行一年。

 

    因為我始終會停下來思考,要不要繼續前進這件事,這意味著工作本身,有讓我感到辛苦的地方。

 

    然後我想,現在的存款,足以讓我一年無所事事的生活,是不是該休息一年?

 

    但難道不能從工作中把興趣做結合嗎?

 

    我反覆的想著,我突然想著,在工作時,我太在意結果,會讓自己變成在意時間和金錢的人

 

    即然都有想休息一年的打算,不如,這一年,就不計算結果,只做開心的事,用這個心情來工作一年,剩下的十個月的時間

 

    就當做是旅行,在工作中旅行,不去計較什麼,回歸到最初進保險業的狀態,用心去發展組織

 

    我想看見這個業界的美好,我也希望能幫助朋友在這裡擁有這個美好。

 

    在對客戶中,做讓自己開心,讓客戶也開心的事,一個好的資訊的分享者。

 

 

 

5、每星期寫5篇網誌。

 

    這是我開心的事,除了保持寫作,轉換不同的文章風,最重要的,是我想強迫自已吸取財金知識,所以,對於理財上的要求,會嚴格一點。

 

    這是讓自己邁向擁有財富的一個階段。結合自己的興趣和必要的學習。雖然不知道是誰在看我的網誌,但想到有人在看,就不能寫出廢話來,以免浪費了閱讀者的時間。    

 

以上是今年必要做到的事。

 

    

 

   但整體來說要用什麼讓自己保持一輩子快樂,這實在是人生大難題

 

但我想有幾個原則是一定要遵守的

 

1、在做每件事之前,問問自己怎麼能讓自己開心,讓別人也開心

 

2、別總是自責,相信每件事,每個人都有自已運行的軌道,只要自己有努力就好。相信自已的價值。

 

3、去想自己擁有的畫面,不管是財富,健康,或是家庭,夥伴。

 

4、保持愛和耐心

 

5、表達意見時,請用溫和的方式。

 

6、今日事今日畢,不拖延。

 

7、重承諾。

 

8、維持身材,這實在是超重要的。

 

9、保持微笑。

 

10、用正向的態度,看每件事。

 

11.感恩我所擁有的一切

 

12、活在當下,在當下表現出我想擁有的感覺和想成為的人。

 

 

 

 

 

 

今年,就這樣練習,然後幸福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