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和七年未見的男性友人見面

一如往常的開頭的他總是默默的不講什麼

我只好開始講自己最近的事

我嘰哩呱啦的講了好久

他突然說,紅茶喝完我們去國父紀念館走走

在走路的同時

他說:我剛聽你講那麼一串,我歸納了你幾個重點

我說:你說說看.

他:第一,你的人生一直在愛情裡打轉

 

   第二,你紀錄人生的方式,是用各種時間點,

    你所認為的巧合來紀錄,所以你記得每個時間點發生的事.

 

   第三,你想用任何時間點發生的事

   來驗證你所謂的直覺的發生,因為你內心很怕世界不是你想的那

   ,你怕出錯

 

   第四.我覺得你以後一定會跟你所想的一樣很有錢,因為你剛講的東西很能唬住人

 

 

我心裡想說:哇噻,一直以為他文縐縐的,說到底還是個理工魂啊!!

 

然後我開始進行辯論

 

我說:『我必需告訴你,你剛才所認為的我,有九成是錯,對的那一成,我在最近也認知到了;

    沒錯,過去的人生裡,感情的確佔了我很大的困擾,

    但那已經過去;剩下的九成,全錯!

    因為我的內心並沒有害怕世界不是我想的那樣,我並不是怕出錯

    相反的,我非常相信心想事成這個道理

    ,而這個道理一開始的來源,還是大四那年你給我看的那本書"與神對話"開始,

    你不也是看過那本書?

    除了那本書,我還能告訴你五本以上關於這樣的書藉

    心想事成是我真心相信的事,也是我能站在這裡為我自己悍衛的原因!』

 

接著,這位先生開始笑了

他開始說他的故事,想要為並不是任何事都是能照所想的那樣進行,進行辯論

 

於是他講了一個多小時關於他的故事

 

然後問我:你覺得這件事又怎麼解釋?怎麼那個三個星期說要嫁給我的人,突然就翻盤嫁給別人了?

     你看人生那麼多事情,都不是意料內的

 

關於他的愛情故事,我聽太多了,因為最近看了一本書叫"讓愛自由"所以我明白很"關係"不良好的愛情,所擁有的問題

 

於是我針對我知道的部份向他提出我的看法

 

最後我問他:你是不是沒什麼慾望?什麼人到你身邊,你覺得還可以,你就和他在一起?

      但要你熱烈追求某人,你是沒有這個熱情的?

他說:對

 

我又問:你是不是,對人生沒有什麼特別的熱情,你並沒有特別想要做的事,也沒有特別的嗜好?

他說:對

我說:所以你人生都隨遇而安,只求平順,因為家境也不錯,所以什麼都不缺

他說:對,沒有什麼特別想要的東西,工作上也只要求平順,不求出頭

 

我點點頭

 

走回去的路上,他又說了,人生那麼多意外,都不在預期內,怎麼會心想事成?

我說:那是因為你什麼都沒有在想,順著身邊的人事物走,

   遇到什麼就是什麼,才會覺得怎麼那麼多意外;

 

   你又不缺什麼,所以也沒什麼想要特別去爭取

    而我什麼都沒有,想要的東西那麼多,只能靠自己去努爭取

    所以我想要的東西,都是經過想要而努力得來的

    這個過程是你沒有辦法體會的!!

 

他很認真的看了我一眼,然後點頭說:他真的沒有體會過.

 

所以囉,人生不是充滿意外,而是心想事成,不就得到證明了嗎?

 

最後,一個人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明白,如果直覺是真的

為什麼,要那麼努力去"證明"他是真的?

"相信"並且從容的生活,才是該有的態度

一個下午的激辯

我 豁然開朗

朋友最後說:七年前認識的你,不是這樣的!!

我笑了,這樣我有進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