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的阿迪克大哥,在星期六的早上打了通電話來

星期六是在228公園參展的最後一天

想跟我說到五點他就要回去花蓮了

我整個記錯時間,我以為星期六是第一天,星期天才回去

於是我打坐完趕緊趕到228公園去看他

這次阿迪克大哥和花蓮好市集的朋友們一起參展

我看著他,覺得他變瘦了

他說,他很喜歡聽到這句話,因為之前肚子太大,不太方便工作

哈哈哈,真可愛

阿迪克和他的作品  

想到99年訪問阿迪克大哥時,他只有少少的作品

我從袋子中拿出已充滿了歲月痕跡的,他送我的檜木鑰匙圈

他看了,接過手去,幫我重新拋光,但正確的日期已經模糊,

我們都忘了是99年的那個月份認識的了

但沒關係,最重要的彼此都還記得那年相識的記憶

還記得當初只是為了生活而開始的漂流木創作

意外的為他找到人生的另一個扉頁

去年法采的好朋友,冠羽,要阿迪克大哥去花蓮好市集參展

他說,他本來不想去的,但冠羽一直要他去

於是他勉為其難的去了

從剛開始時,一天只有一百塊的收入

(旁邊的花蓮好市集聯絡人說,其中有五十塊是他買的)

到現在一天的收入,可不只如此

新開發  

因為他為了好市集

開發了一系列的新餐具

意外的

又一次為了生活

而激盪出自己的腦力

我深表讚許的看著阿迪克大哥

不斷的對他傻笑

覺得他活的很認真

開始也懂得像商人一樣的行銷了

因為他身邊有三把刀,可由古1號,2號和3號(他們說他們是學了半調子的阿迪克,所以變成可由古)

不斷在他耳邊嘮叨,說賣得太便宜了

我說,我也這麼認為,  

3號馬上說,對吧,你也這麼認為吧,

我說,阿迪克大哥又多一把刀了,

我想阿迪克大哥可能會累積到九把刀吧!

更有緣份的是可由古1號是政大地政系的畢業生,我隨口問他認不認識xxx

他說認識,是學弟

可由古3號是1號的弟弟,就讀輔大景觀系,我問他認不認識000,

他說是系上講師

000是我的客戶呀!

緣份真是奇妙啊!!

阿迪克和可由古    

今年,阿迪克大哥的作品,可能會賣到義大利去喔

白天也散發著溫潤  

這些連白天都散發著溫潤光芒的夜燈

也即將到義大利米蘭去溫暖異國的夜晚了

阿迪克大哥

用樸實的個性,真誠的待人

為他自己打造了後半生燦爛的路

今年4/21

在花蓮好市集,有他的演講,分享他為什麼要進入這個領域的故事

如果你有機會到花蓮,有機會看到我的網誌,希望你也能到那裡,去聽聽他的故事

你會發現

認真生活

懂得自己要什麼的人

總能為自己打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生活

或是意想不到的精彩

親手烙上我的綽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