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部影片

A和B是好朋友

但A搶了B喜歡的女人

為此他們四年未曾見面

直到他們共同的好朋友要結婚時,他們曾經約好的單身前最後的旅行,

必需要三個人都在才能成行

於是A和B才見了面

四年前的事件,影響了他們的友誼

A對B說,我要說幾次的對不起,你才會原諒我?

B說:直到你是打從內心的說,我才會原諒你.

A其實不懂,

直到有一天A也被傷害了

他在難過的哭泣時,明白了B 所說的話

於是他哭著對B說對不起

 

這就是經過之後,才產生了體驗

 

 

最近這幾個月生活好多的變數

從本來是二個人的問題

擴大到三個人的問題

最後把一些不相干的人都牽扯了進來

我覺得對方做錯了

起因不是單一事件,而是從一連串的,我認識這個人開始

他所有的漫不經心,價值觀

最後他做了一件事,引爆了我的憤怒

看似單一的事件,其實是一連串的連鎖反應

我在當中看著對方做的事

明白了自己也做錯好多事

在過往的人生中

有太多的武斷的價值觀

在我還不認識這個人之前,我就下了判斷

然後,自己一個人陷入一堆負面的情緒中

而我,其實沒有花心思去了解對方在想什麼

自己沒有經過大腦所說出的話

不知道不覺也造成了別人的影響

 

我想我曾經的做為也傷了很多人

那些我不知道的被害者

是不是也和我感受著一樣的難過和憤怒?

對不起,那些我不知道的朋友

 

未來,

在說話前多點思考

在做事前多些沈著

為對方的錯誤多些包容

因為我相信沒有人會打從心裡想傷害別人

他若是做了我們所認為的傷害

不過就是他不懂

或是價值觀不同

 

關於經驗,我想說事

一定要自己經歷了才能體驗

那是痛或是歡樂

都要經歷了才能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