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有賣過書的經驗

你會發現二手書商不收一年以上的財經書籍

因為財經的知識一直在變,一年就差距頗大

健康的概念也一樣

每隔幾年便有推陳出新的想法和發現

自從來到台北工作後,壓力大時的我總想喝飲料

自92年開始到98年我已經從48公斤胖到56公斤

身高只有158的我,標準體重是52公斤

56公斤在我身上,讓我就像個孕婦一樣

 

98年的過年,我終於立定志向要開始減肥了

於是我開始思考該怎麼減肥,才能健康又不復胖

那一陣子剛好面臨打算休息半年的時間點

我沒事就到書店去看所有的減肥書

最後找到了這一本

洪健德醫生的減肥教室

P1070728  

因為是醫生寫的,所以寫得非常的~~~詳細

從人體是怎麼運作的

要吃什麼食物,到什麼食物有什麼養份

要做什麼運動

總之我認真的看完之後,

得出了一個結論

就是一定要均衡食,但要減少熱量的攝取

而且一定要每天運動半小時以上

這是98年的結論

後來我身體力行的,早上吃麥片搭配薑汁,為了提高體溫(提高體溫可以幫助燃燒脂肪)

中午也吃得很清淡,晚餐常常從我家走半小時的路到公館去買春捲和無糖豆漿

晚上9點後再到師大分部跑操場運動半小時

就這樣三個月瘦到了49公斤

直到九月上班後

體重來到49-50

後來一直維持到現在

沒有刻意維持飲食的話,會來到50.8上下(生理期間會超過51)

若是減少攝取,會降到49.7左右

因為那三個月打下了很好的運動基礎,所以後來皆維持不固定的運動習慣(但再忙也還是會抽空去公園走走)

沒有特定的減肥習慣下,也維持了近二年的身材

但最近一直覺得,

年紀大了,到底在意的是什麼?

在意的不是年紀大

是看起來年紀大

所以又想減肥,而且想再把皮膚好好整理一下

關於減肥,

這次我想的是,難道,一直這樣重覆的節食嗎?

身為業務員的我,外食的比重實在太高了,找到清淡的食物,大概就那幾樣

一直節食很辛苦,而且無法持續

還有沒有什麼運動能打造永不復胖的身材呢?

 

 

有的

這時候,鄭多蓮女士出現在我眼前

 

P1070729

 

你一定看不出來她44歲了吧

33歲時的她,是個70公斤的胖子

藉由自創的無氧運動,變成美魔女

書寫的很簡單,因為之前讀過醫生寫的

所以我知道她寫的是對的

只是有個地方有出入

洪醫生提倡有氧運動

鄭多蓮推行的是無氧運動

她說藉由無氧運動,才能創造出完美的肌肉

肌肉是隱形的馬甲,能持續的幫助燃燒脂肪

於是我聽話照做一個星期

15分鐘的完美曲線操真不是蓋的

比我跑3000還累

不過才一個星期,看不出什麼效果

只知道相信她,我就註定是個永不復胖的美魔女

但,我仍然想知道為什麼兩個人講得有出入呢?

 

 

於是我看到了這本齊藤醫生所寫的(2010/9版)

他大大的證實

鄭多蓮是對的

P1070730

開頭,醫生先說明了人體的體溫對於免疫系統統(immune system今天空英剛好學到這個片語)

的影響

正常體溫應該在36.5,完美體溫在37

如果下降一度,會讓人體免疫力減少30%

但是上升一度會讓免疫力提高500%~600~

我看完立馬去量了一下體溫,我只有區區的35.4度

難怪啊,他寫的症狀,我明顯的都有,不明顯的可能日後會有

那麼該怎麼解決體溫過低這個問題呢?

就是增加肌肉,(又一堆肌肉增加的好處,請詳書)

總之,醫生也倡導利用無氧運動增加肌肉

在做有氧運動前,先做無氧運動,會加快脂肪燃燒,

有利減肥

所以,鄭多蓮的無氧運動,是經過間接的證實

星期一日到健身去時

我先做了重訓(核心肌群:頸肩,背,腰,以下半半身:屁屁,大腿內外側,到現在還很痠痛)

再跑步,

平常跑3000也不太流汗的我,

那天做完重訓再跑步,我的背都是汗

 

因為我的全身還在痠痛

今天做鄭多蓮的體操時

隨著每個肌群的疼痛

我馬上應證了她設計的運動,真的每個肌群都運動到了

 

 

總之

如果你才二十多歲,從現在開始養成運動的習慣,你會發現再過十年

你朋友都開始發福了,你還曼妙依舊

如果你和我一樣三十好幾,更該運動,至少我們有鄭多蓮成為我們的精神領袖

你一定也會和她一樣正

如果你超過40了,我想運動絕對會讓你看起來少於實際年齡五歲以上

所以,不要在在意身份證上的年齡了

該在意的

是你看起來到底能有多年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