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一趟日本

是入行以來第一次和同事做單獨的長時間旅行

除了發現自己的日語退化,但還是可以用的階段,畢竟不懂日語的人也是能去日本的

聽力一樣不錯。

更重要的,是發現自己人格特質的轉變

很討厭跟團、或太多人行動的原因,在於大家想玩的等級和類型不一樣,就算都一樣,

每個人欣賞這個世界的速度也不一樣

從前的我,至少是半年前的我,一定會無法忍受

但全程結束,我突然發現除了等候別人時,我在離線狀態外,我不耐的情緒,其實是沒有的。

為這樣的改變,給自己一點喝采。

那意味著,我更融入群體一點,並且能更瞭解別人一點,也多點耐心了

 

旅行中的我們並不會一直講話,

我去過東京,雖然不到熟,但是要找路線,對我來說一點也不是難事

從前的我會急著做主,但這次我沒有,聽大家的想法和指揮

從前的我會急著去看己要的地方,但這次找沒有,我知道要配合大家的行動

也有幾次想要自己行動的時候,腳在往下一個目的地,還是和她們一起逛街中徘徊

但想到大家難得出來,我想看著她們購物,其實是另一種樂趣,於是我回去和大夥一起買東西

 

然後我明白了,速度,就是會不一樣

除了耐心,沒有其他的,能讓我們一起向前了。

 

 

原來這半年,因為很多的原因,因為有些人,不管是讓自己難過的,還是開心的人

自己,都成為更好的自己了。

 

內在的小孩,你也慢慢成熟了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照顧妳,

雖然我知道妳還是需要很多觀注

但妳很棒,妳不需要證明

 

 

那天在飯店和火星人討論到我的敏感

我對於人心的敏感,會讓很多人我不想靠近

也不想刻意經營,當然也不希望他們靠近

不過在人際關係上,這樣是相當有殺傷力的

 

我的情緒常常處於矛盾的爭戰中

這趟自己離線狀態的旅程,說想通什麼

應該是說,這一切都是我的問題

有更包容和充份的理解,便能接受每個人的異同

如果我在內心批判一個人,那麼我和那個人其實無異

當然我不知道怎麼處理時,我便微笑,相信這是神的禮物,然後放著

等待禮物揭曉的那刻,再體驗那種美好

過去漫長的歲月,我常常處於這樣的混亂情緒中

此刻起,我不想。

每個人對待別人的方式,成長的速度都是不同的

我想真心的接受每個人的好壞,沒有違合感

 

最後,我想告訴我內心的小孩

妳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人

在那麼多情緒的動亂下

妳一步一步走來

大人的我,接下的生活,致力於成為一名誠信,可靠的商人

財力雄厚的那種

因為財富,才是真自由,它所能完成的事實在太多了

尤其是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想想我擁有財富,我便能買下那整條老房子,保護他們不被拆的命運

我便能資助n個台中盲校的小孩,讓他們好好長大學習,也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我便能贊助多的機票,讓想到國外去做運動比賽的選手,好好的去打場球

你說基於那麼多理由,我是不是該成為一名有財富的人?

 

我知道我腦中的世界一步步的會實現

請妳保持信心和開朗跟上來,無論如何,我都會照顧妳的

我內在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