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松是我的好朋友

 

會認識他是因為進入保險業

約莫七年前 小白(小白的名字出現在賽德克.巴萊 天使.巴萊的名單內)介紹的

那麼為什麼認識小白

因為 2號吳先生介紹

而2號吳先生是廖先生介紹

廖先生是1號吳先生介紹的

1號吳先生是翁先生介紹的

翁先生是我剛入行時要去找我朋友填問卷時,

他剛好在現在現場,於是我請他填了問卷認識的

就是這樣的峰迴路轉認識阿松

更妙的是小白的媽媽在國泰

而阿松的姐姐在宏利人壽內勤,他買什麼保單都問他姐

但後來,他跟我買了!

那時的阿松剛進TVBS

一個小小的執行製作,收入並不高

但他很熱愛他的工作,每每我路過TVBS時

總會去找他一下,聽他講工作的狀況

分享他那時候的女朋友的交往情形(後來小潔也成為好朋友)

感染他對生活的熱情

有一天他突然開始當起配音員了

食尚玩家開播了

我不常看電視,但每次聽時,都覺得他聲音變啞了

見到他時,只會提醒他,要注意自己的喉嚨

開心的是

他的收入因為配音,稍微增加了

 

 

阿松很妙

因為他對生活有很多看法

很多的感受

後來,我每次有心事時

總會想到去找他

阿松大師總會給我一番道理開示

尤其是 我情感上的困惑

那段很長的堡壘裡的八年情感

後來問過阿松夫妻倆

他們倆很可愛的在隔幾天跟我說

他們討論了很久,覺得我應讓要離開那段情感

於是在99年的元旦我選擇恢復單身

我覺得他們很用心在思考我的問題

那一刻我好感動

後來再遇到的戀情

阿松也陪伴了我些許的時光

他總會告訴我不要輕易提分手

給我一個思考的方向

因為想到他的話,好幾次想提分手時,我都忍住了

雖然最後還是分了,但我想

因為沒有提分手的自己,至少也收獲了一些想要的開心

 

今年九月

阿松跟我說他的心情

他覺得自己是NOBODY(很多他說的情緒,我無法多寫)

 

我說:怎麼會,你很有名你不知道嗎?

我的朋友們都很喜歡你

不信的話,我們拍張照放到我FB好嗎?(因為那天我剛好帶著相機出門,去找他時,剛好帶在身上)

於是好多人在我的照片下留言

說來好巧

在我PO 上FB之後的一個星期

開始有人去採訪阿松了

然後他就突然爆紅

於是我提醒他,快把之前的大頭肖像去註冊

今天阿松跟我說,他聽了我的話之後,有跟公司提了

已經去申請肖像權了

而也跟公司簽了經紀約了

我說:看吧,就跟你說你是SOMEBODY,你還不相信!

 

我總覺得我認真工作和生活的朋友

就要起飛了!

我只提醒善良的他,要注意合約內容

如果需要律師,記得找我,不要心太軟,少賺錢了

 

看著阿松的生活

有了妻子,兒子和即將要出生的女兒

有房子車子,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健在

因為食尚玩家去了20多個國家

好爽的生活啊!

當然工作上也有他自己有壓力的地方

但我真的好開心看著他一路熱愛自己的工作,走到現在

我對他說不要擔心錢的問題

因為就要起飛了

 

阿松今天對我說

他覺得我真的很不錯

走出一條自己風格的業務員路線

他說他認識的業務員

說以客戶為出發的,後來就餓死了

不然就是找了你之後,然後開始顧業績時,就不理你了

但他覺得我兩者兼具了

一方面也開發了新客戶

但也很想知道他的保戶們生活狀況

而且他知道我是真的想知道他的生活近況

並且他覺得我能把從每個客戶那所得到的養份,

分享給朋友,並且茁壯自己

阿松說從前我去找他時,雖然開心

但還是能感受到帶著一點難過

但今天看到我

覺得我整個人都明亮了起來

於是他替我錄了一段來電答鈴送我

 

今天的他有點DOWN

但他說和我聊後,心情好很多

明天是他的生日

我是特地送了小叮噹的票給他

順便給他兩張電影票,讓他帶老婆去看電影

 

今天我好開心

我看著自己的朋友越來越好

開心我的朋友對我的讚美

開心我的朋友感受到我的改變(因為我昨天才決定我未來只想快樂的事)

開心我的朋友認同我

 

我想那個能夠讓自己感到愉悅

也把愉悅給別人的我

就要成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