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是一種感覺

代表溫暖,團結,撫慰人心

自從上大學離開父母開始,便開始自己的租屋生活

從宿舍開始,我才學會簡單的團體行動

因為我很討厭等來等去

但住宿舍的同學,常常互相等來等去

久了之後,我也習慣等待大家

住宿對我來,還有一個人生的突破點因為我槓上班上最難搞的人

而那個人又是我的室友,那段時間,回到宿舍,就必須武裝

還好以前在家,就常常要處理父母的衝突,所以,這點小事,除㧈了有點心煩外,其餘尚可

大二時,又槓上另外一個室友,我才對自己發誓,我再也不要跟同學起衝突

 

因為這樣提醒自己,倒也改了自己不少,再也沒有和同學不開心過

 

工作來台北

曾經經歷每年都在搬家的痛苦

也遇過室友人品真的不太好的辛苦

 

那真是讓回家成為一種壓力

所以後來找房子時,總會在條件中寫上好室友,和好房東

還好,我後來的房子運,總是很好

 

這次搬家,在一開始真是相當難過

因為和妮妮有相當的情感

有她在的時候,充滿安全感

但她選擇回高雄

而我在八月時,突然動了想搬家的念頭

 

但我一想到麻煩,就馬上讓自己不要再想,怕成真

沒想到房東九月真的要請我們搬家,因為他想賣房

唉,真的是不能亂想

經過很多的心理建設,我終於接受一個人住,這件事

 

有趣的事來了

從前,我一直以為,什麼佈置

 

什麼買家具,都等買房子後再說

但我後來明白

家的感覺,不只是房東把房子弄得多好

而是我給了這個屋子,多少靈魂

 

於是我開始想房子的感覺

今天是入住第一天

請了設計師朋友來幫我看空間佈置

期待接下來的樣子

 

另外這次的獨住

讓我很想快敤點擁有自己的房子

 

我想這次搬家最大的收獲

 是產生了

一個擁有自己房子新的願望

 

還一種為自己打造溫暖的家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