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8/27

透過民宿温姐的介紹我來到了

吳姐的浪漫花園

一進去,就能感覺相當温暧的色調

在佈置上,看得出吳姐喜歡吉米的作品,很多地方,都放上了吉米的拼圖

餐廳的書籍,有相多的小品和介紹花蓮的旅遊書,其中一本

是我也隨身帶在身上的花蓮小旅行

午餐的價格大約200左右,但是相當豐富

提供給外出的人一個家的感覺      

剛到店裡時,吳姐不在,於是我們先吃著飯

約莫用餐完畢時,吳姐剛好回店

這時温姐向她介紹了我,並說,我想訪問她

吳姐相當熱心的一口答應了

 

吳姐小時候唸服裝科,

畢業後,車縫衣服是她的收入

每天,她在工作時,都在想,這樣賺錢太慢了

以後一定要做生意

因為做生意才有無限大的可能

偶然的機會,她到了台北賣服飾

生意不錯,在生意很好的日子,她天天拿名牌,過著奢華的日子

在台北

過了好幾年

直到母親病了

讓她決定回到故鄉照顧母親

86年時,她回來了

初回故鄉的她,在菜市場賣賣女生的小飾品,小雜物

她跟自己說,無論今天有沒有生意,都要保持一個動力

就算今天只有一個客人,她也要開張

這樣的日子到了94年

 

朋友約她開餐廳,但地點在巷內,當初和房東談好要簽約了

到了簽約那天,朋友不守承諾,

吳姐在當下想著,她都答應房東了,雖然房東跟她說

不簽沒關係

只是信守承諾的吳姐,不願意這麼做

她不斷的問自己,該怎麼做?

再過了35分鐘之後

她告訴自己,她一定可以把這家店做起來,

於是,她簽約了,

從此開啟了她的餐廳之路

但,在那之後,她再也沒有和她那不守承諾的朋友見過面了

 

浪漫花園,想提供給遊子,一個在家用餐的感覺

她從不宣傳

她說這樣上門的人,才是同調的人

她把每個客人都視為家人一樣

能用心記得每個客人的喜好

 

我好奇的問她說,那營收呢?

她說沒有辦法計較,如果太記較也許就經營不了

 

吳姐用心對待每個人

連員工也是

她的員工,流動率很低,

年輕人,但都笑臉盈盈,服務週到

她說,今天她很忙,是因為要去照顧今年車禍受傷,下半身癱瘓的弟弟

因為這個車禍,讓她們有更多時間相處

她和弟弟感情極好,從未吵過架,

去醫院看看弟弟時,她們還約好,來世要再做姐弟

生活中的苦難

吳姐也用喜樂去面對

 

在吳姐身上

我看得到她對生命的樂觀和實踐

"隨遇而安,但用理念過生活"

吳姐說....

浪漫花園吳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