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邊的朋友,陸續發生一些感情狀況

今年,算來已經陪伴了三個被劈腿的朋友,一個主動提分手,但難過到要死的朋友

由於自己走過去年的那段情傷

雖然事後回頭看,笑自己跟白痴一樣,有必要這樣難過,浪費時間嗎?

但是也是因為過了這些過程,才能體會

”對,沒錯,我就是會很難過啊,我當然知道過了就好,但我現在就是難過啊!!!!!“

的心情

所以我總是鼓勵難過的朋友們,你可以一邊難過,但是要讓日子繼續前進

 

「失戀33天」這部電影裡,女主角說『我其實最想知道,到底要多久才會好?』

的確,那也是我當初的疑問

只是我無法知道答案,不過硬要理性分析的話

我觀察身邊的朋友和自己的例子,有大致的時間表

首先第一個月,痛哭流涕,每天都在怪自己,而且一直想為什麼對方要這樣,陷入一種很深的無價值感中,並且怪身邊的人

這時候,我建議一定要找個人陪陪,想哭想喝酒都好,請克制自己想打電話和聯絡對方的衝動,

因為如果對方想和妳在一起,根本就不會提分手讓妳難過了,沒了男人,沒了財富,沒了青春,請妳務必要記得

妳,還擁有”尊嚴“

不要去向對方訴苦,是一種保有尊嚴的做法,因為剛分手的男人,最怕對方回來煩,再難過也不要在一開始這樣做

 

讓自己用力的悲情過一個月,我是認同的

然後來到第二個月

你還是睡不著,內心一樣不甘心,照樣心像被撕裂的痛?

恭禧你,你很正常!!

但這時的妳,意識到再不工作,妳就會真的沒收入了,所以妳再難過,也知道要提起精神往前走

然後,一樣每晚睡不著,照樣在想,為什麼他不愛我了,要這樣對我?

這時候除了如第第一條的建議外,還是一樣建議不要主動和他聯絡

然後要慢慢練習接受,妳們已經分手的事實

 

來到第三個月,妳的內心和第二個月一樣,而且酒量變更好

住家附近的廟,能求的妳的去了,因為妳在想,也許神明可以給你一個答應,

並且妳瘋狂的算命,

恭禧妳,這也很正常。

這階段維持和前兩個月一樣的建議,請保持不要聯絡的好習慣

接受已經分手的事實

並且”不要期待他會回頭“

如果他會回來,就不會等三個月了!

 

第四個月,你依然難過

沒關係,如果你想不通,就先放著,

你可以想”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

然後難過,妳可以學會看著妳的難過說”我認識你,

然後繼續過生活

這階段的妳,我很建議開始運動,並且去培養新的興趣

 

第五個月、第六個月。同上

 

但你會發現妳越發美麗了

 

如果半年不行,請再給自己半年

然後找個時間,和妳的好朋友討論,自己接下來想要的男人是那種

我想,到最後,你會發現,原來和他分手

是你人生最美好的禮物!!!

 

獻給每一個正在經驗失戀痛苦的女性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