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224  城市小旅行

  當業務的好處,就是各地都有朋友。

這兩天,用自己的新心情來重新看待拜訪朋友(客戶)這件事,

生活和工作中,保戶和朋友身份,已經沒有明顯區隔了,我的保戶,後來都成了好朋友,我的朋友,也成了客戶。

   這個週末,就是一次小旅行,首先,要到新竹送保單給學妹,

在去年,因為FB的關聯,許久未見的學妹,有天在訊息上敲我,希望我為她兒子規劃一份單;

通常有新生兒的家庭,除了小朋友的保單,我會著重在提高父母的保障上,畢竟要照顧小孩的是父母,

把自己規劃好,當有一方無法再照顧時,另一方有能力擁有一筆金錢,把愛延續下去;

因為如此,我為學妹全家做了保單規劃,才有機會認識他的先生和大兒子,

IMG_0027

 這次去送保時,在閒聊中才知道他表哥是知名的建築師,晚點要上網查查他的資料,看看他的設計。

  和學妹約在新竹高鐵,到了時候,才知道是元宵燈火節,看起來場面盛大,但風也好大,

我的小行李箱放在旁邊,竟然被風吹跑了,風突然強勁的吹來時,我會呼吸不過來,到底為什麼新竹風會如此大?

學妹接到我時,直接載我到另一對朋友家,由於學妹熱愛看房子,所以附近的房價很清楚

我一時不知朋友家的位置,只說了大約某年買的幾百萬的房子,

學妹立馬就找到方位,我只能大嘆神奇;

簽收完保單後,學妹就離開了,接下來換朋友接手,帶我出去晃晃,

朋友大邵爺真的有扯到,

過年時夫妻二人到十八王公廟看夕陽,這位仁兄習慣走路時雙手插口袋

 

,結果下樓梯時踩到自己拖鞋,手來不及從口袋中拿出來,以致於右手掌骨折,本來過年要收假回新竹,骨折了只好留在高雄開刀

 

 

 

IMG_0034

 

,這一刀,約莫可賠快五萬,而住院花費快七千不到;

這一刻,我總覺得自己的工作很有價值。

邵氏夫妻養了第二隻狗狗了,愛狗二人組,讓我也有點想養巴哥或是很醜的法式鬥牛犬。

中午他們帶我到金山路去吃好吃的築地日式料理,我一樣遭邁大家都快吃完了,我的菜還沒來的命運,

還好我習慣了,味噌湯又喝到飽,於是我喝了三碗之後,我的餐終於來了,果然好吃好喔,

如果大家到竹科去,可以找找這間店,但人很多便是。

回程,我們在竹科的路上拍照,因為整道盛開的櫻花,實在美麗。

 

    

IMG_0050  

 

邵氏夫妻一直留我下來過夜,但我有一段日子沒見到小恩,想趁這個不算太遠的距離,去小恩那住一晚,於是便起身告辭。

 

回程的高鐵,燈會開始了,覺得都很威。

 

 

 

    搭上高鐵,又一路往台中去,還不到睡著的時間,就到了,

 

我想大肚婆不適合騎那麼遠接我,於是我問了接駁車的路程,路線真多,有一站就在小恩家不遠處,實在太好了,

 

大肚婆都看不出來是大肚婆,但大肚婆說我現在的臉比較好看,身材剛好,要我別瘦了,

 

太瘦臉都陷進去,看起來很苦命,跟甸甸說的一樣,可是,我還想精實一點吶!!

 

晚上又是我們姐妹的晚餐約會,然後回家看電視聊天,隔天一早陪小恩到中友誠品去找一個品牌的袋子,

 

這個牌子沒有官網,所以得親自來看,會來看的原因是,我的同事能拿到五折的價格。

所以我們來偷拍的,呵呵!台灣人最近設計,和用料,真的大有進步,不枉我總是一路支持台灣品牌,

我差不多也要換工作包了,就用你這個囉!

   

    逛誠品時買了一本書,『我專業故我在』,

因為我一直在想保險業,到底還能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成為自己想要的那種人,

是否有其他可行的方向,

或是,難道我只能這樣每年二月都在自己的情緒中起伏?

我想起一位通靈的朋友,有一次我問她說:我能否在保險業賺大錢?

她說,保險業只能讓你體驗人生,但不能讓你有錢,你要有錢,要靠專業?

於是我最近開始在想,「專業」到底是什麼?我在這個行,既有人生體驗,同時擁有財富和專業,我該怎麼做?所以我買這本書回家。希望能找到答案。

 

  中午時分,我得到大溪去收一件case,於是去買了老賴紅茶後,就準備回家了,妹夫午睡起床,於是就坐了順風車了。

  一樣搭高鐵到桃園,這是第一次到桃園,好多外國人,因為要去機場的關係吧

,到桃園,要搭接駁車到中壢,然後再換公車到大溪,再請客戶來接我,

這是同學介紹case,本來只想買一張簡單的意外險十全大補,在我詢問後,

發現他們需要的是一張完整的全險,

所以今天收的是以父親當主被保險人,附加母親和小孩的全險,簽完約後,

到同學家吃晚餐,再由他先生送我去坐車,現在在搭車回台北的路上,完成今天的網誌,一週五篇實在吃力,但很想堅持。

 

  藉由每週不間斷的寫,找出自己想要的風格

 

 當然每天都有很多想法想寫,礙於時間考量而錯過了那些想些的內容,現在真的要寫在筆記本裡才行喔,不然真的會忘記。

 

  這次的出遊,有個很大的感想,

上星期三和花蓮的朋友們在聚餐,為了送“自己家”民宿的小管家出國,

結束在花蓮兩年的日子,小管家很開心的分享自己環台時,有客戶會招待她和留宿的經驗,

可能是她第一次有這樣的感受,她很興奮

我太常感受因為我工作帶的全省各地都有客戶能招待我的經驗了,而忘了那種興奮感,

她在說時,我在心底微笑,我大概是在工作中疲累了,忘了我工作中的美好了,上個星期,感受好多,逐漸的,要化成實際的養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