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書展 在大學時一直是心中的朝聖地

以前在台中時,很羨慕台北的人,想看書展時間到就有

但我還要翻山越嶺的從台中到台北

沒想到來到台北後,這也只是第二次到書展

今天來的目的

是為了看看大姐的畫,能有什麼出路

 

在路上等朋友的時候

發現櫻花開了

好美

真令人開心

 

一早到世貿三館,沒什麼人

十點半開始聽第一場演講

來自法國的馬克.布塔方

28歲才開始從被看輕的廣告界,走到出版界

IMG_0596  

他的作品就是背後的那隻御飯糰獅子

我今天讀的書名叫《不會寫字的獅子》

獅子不會寫字,本來以為沒闗係

但有一天他愛上了一位愛讀書的母獅子

他記得被他吃掉的傳教士說過,要追上高雅的人就要把自已變得高雅(讀到這裡我就笑了)

於是他請了很多動物幫他寫信,可是都不是他要的

當讀繪本時,配合的畫來看,真的很有趣

投影片上的,就是心情大受打擊的獅子,仔細看背景,連樹都枯萎了,色彩也變黑白了

所以一本好的繪本,也是需要架構的

 

因為朋友必需要十二點先走,於是我們趕場到 「遇見幸福主題館」

展區包括三塊

奧地利的莉絲白.茨威格  的插畫展(36歲便獲得童書界的奧斯卡大奬 ,「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

台灣插畫家聯展

比利時推薦插畫家特展

 

今天有莉絲白的簽書會

在看展前我才開玩笑的和朋友說我現在的夢想,是把我姐的的作品的溫度傳遞到全世界,所以我昈天下載了空英來聽

今天莉絲的的書中就寫到佈局全世界,我朋友特地叫我看

實在太有趣,於是我買了那本書,請她簽名囉

IMG_0605  

但我最喜歡的,其實是瓦樂麗.多岡波(Valeria Docampo)的作品

她的畫,一開始就吸引了我的目光IMG_0594  

紅頭髮的女孩,賣到缺貨

我還預訂了一本,等待它從法國運來

因為這個畫風,有點大姐的作品的味道

我好喜歡

於是我先買了作者的另一本

今天她幫每個買書的人都親筆畫畫喔

我用我的破英文和她聊天,順便給她看大姐的作品

IMG_0613  

我只能說,英文真的好重要喔

能簡單的交談,我也好開心

她還為我簽上我的梵名

IMG_0619  

她為我畫得畫,好可愛

IMG_0621  

那個紅白相間的網子,是她現場畫上去的

她說她來台灣待一個星期,這是她第一次到台灣來,很喜歡

 

記得母親過世時

我內心好害怕大姐也跟著走

於是我曾經寫過一封信給大姐

希望她能等等我

等我賺錢還債,還想送她去唸書

債是沒了,但書沒唸成,一直覺得自已很沒用

今年是母親過世第十年

我想為大姐成立一個工作室

幫她把作品商品化

我知道我要努力的地方還很多

所欠缺的專業和美感也很多

語文也要加強

 

但未來到底是短還是長?

如果人的一輩子活到八十歲

我過去所浪費的十年,在這八十歲當中,算短的吧

在往過去看,其實與事無補

從現在開始的每一分鐘,都讓我為了自已和所愛的人努力吧!

 

工作室的名字取好

就等我把細節想好了

 

期待自已成為一個能發現台灣作家的美好作品的人

並且將這些作品,讓世界都知道

(怎麼賣保險沒那麼雄心壯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