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了邦妮之後

拖著行李箱在門口攔計程車,昨天便問了到火車站的價格約60

就在我招手後,一台計程車停在我前方不遠處

然後,四個外國人上車了..我只好默默地目送他們離開

待我回頭時,我面前停好一台嘟嘟車

司機奔下來問我要去哪,我說Hua lampong(車站名)

DSC00246  

然後咻的一聲,我的行李就在他車上了

見他如此積極,便問他多少錢

他說60 b,我想,和計程車差不多,就上車了(不過,空氣是有差的,好熱..)

車站是去年看過的那個車站沒錯,我放心的給了他錢

接下來我緊張的是我自己列印的車票能不能用呢?

站務人員說可以,於是我放心進站,距離開車時間 (2:30 pm)還有一小時,但我已經不知道扛著大型李還能做什麼

所以先上車

其實臥鋪只有兩節耶,大部份都是坐的位子

一路坐到清邁,真的很厲害吶

曼谷到清邁距離快二個台灣大耶,700公里左右

最近更新  

在床鋪還沒行成前,它是長這樣的

我一直默默祈禱我對面不要坐人

這樣我才能放腳,哈

開始行進沒多久,列車長就來驗票了,我的票,過關

前進幾站後,我覺得我對面應該是沒有人,我不禁開心了起來

買了啤酒,就看書,然後昏昏沈沈的睡著了

DSC00280  

可怕的事情來了,

在我不知昏睡多久之後,

我慢慢的醒來,發現我的車

在住曼谷方向倒退嚕~~

我一臉疑惑,大家也都有點騷動,不斷張望

我問列車人員什麼事,他只說accident,然後就不理我了

除了倒退之後,列車還很容易停下來超過半小以上

我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只見我們在某站停了一個小時,然後遠方開來一台車,跑到車尾去,

2012424泰國1  

待車子接上後,本來火車是以我騎機車都能追上的速度在前進

裝了這台新車頭,火車開始像個火車了,只不過不是往清邁,是往曼谷..................

14:30出發進清邁的火車17:30又回到曼谷,

天兒..到底是什麼事?我只好拿起手機打給在清邁的yoyo

請她幫我問一下旁的女士發生什麼事

yoyo 說女士也講的不太清楚,好像有什麼意外,列車要到18:30重新啟動

我看車上的人,都一副好像沒關係的樣子,我也只能當做沒關係了

等到時間到的時候,列車又往前開,然後又回頭,兩次..

我心想明天的zipling應該是來不及玩了,yoyo也建議我改成後天

直到六點半終於出發了....

時間來到晚上19:00

座位要變身了

2012424泰國  

上鋪放了下來,還好有聽網友的話,買下鋪,上鋪完全沒有窗戶

會很熱,也很接近燈光

20:00我開了電腦,裡面有林義傑的征服北極,還有鄭多燕

我想,這個場合需要冷靜一下,於是我點了征服北極起來看

22:38

我無聊的只能睡覺了,夜晚的風很舒服,床也夠大

但..我發現火車又快速的往曼谷回開了

我內心好多想法,

其中一個想法延用征服北極裡陳彥博講的話-輸贏不是重點,活下去才是重點!!

我心想,時間不是重點,能到清邁才是重點.

那刻我內心不斷想著,要是我睡醒

發現我還在曼谷,我就要去退票,然後坐飛機.

也在想著其他很無聊的事

,為什麼泰國政府不改善鐵路效率呢?

如果北韓計劃要用飛彈射泰國的火車,一定射不到,(射日本的公車,機率比較高一點,因為他們的公車都準時到站)

因為連列車長也不知道自己時間到時,火車開到哪?

如果列車長是北韓敢死隊的臥底,北韓問說,你的列車到底什麼時到,我們要發射了

列車長也只能回答:我快到時前十分鐘再打給你!!

腦袋一直在想這些無聊的問題,想到睡著.

就這樣4/24在火車上睡了一晚..

睡前最後一句內心的台詞是

征服北極:3人 21天 -40度 600公里 挑戰成功

我:一群人 15小時  32度  700公里  一定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