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點半,我便在機場Check-in 了,因為無所事事

只好先逛機場

免稅商店跟以往一様,沒什麼特別的

倒是我在文具店看到CROSS的筆,停留了一個小時,

因為好想買一隻有質感的筆

挑來挑去便消磨了一個小時

還要到了那個妹妹的電話,可惜她媽媽在國泰(嘆~~)

否則很想增員她

 三個半小時的飛機看了兩部片

一下機時,要去入境,但他的指示我看不太懂,問了警衛

 我:"Excuse me"

警衛"yes"

然後他就走了

留下措厄的我,因為我都還沒問到重點

再換另一個人

我:excuse me

對方:yes

然後也不理我

我想算了,大概他們知道我想問什麼

出關,便去買了預付卡,為什麼預付卡這麼重要

因為泰國的計程車司機和澎湖的一樣

他們不記路名的,他們記標的物,所以講不清楚的時候

就直接打給目的地的人,請對方跟司機說明地點

預付卡是拿來這麼用的

上次的泰國行都是nick導遊規劃的

我只是以路人甲的身份跟團

所以對於泰國的輕軌和捷運,一律搞不清楚,

花了點時間,才弄懂要怎麼坐捷運.

從機場坐到Phaya Thai Station,

要在這裡換BTS Skytrain的線,然後再換到 silom line

我在siam換站時,不知道bts 和silom的車票是一起使用

我腦袋的想法是從pyaya thai到siam 要一張票

嗯很好,電腦說20元

然後從siam再到 目的地national stadium又一張票

嗯,電腦說20,

所以我買了二張票,共四十元

提著13.9公斤的行理進站時

他們很體貼的開了另一個大門讓我進去

我不知道那根冰雪聰明的神經活了過來,問他們說,我這樣買對不對,

後來問口的小姐跟我講不清,又請了站務小姐來,

原來只要一張票,總價20元就能一路換車換到我要的地方~~

還好沒多付,不然那張多的票要留做紀念了

到了目的地,

我非常認真的在核對我要從那個出口,才能走到我的客棧

因為地圖上畫起來很遠,

約莫過了十五鐘,我才確認要從一號出口,等我一轉頭時

X的,就看到客棧佇立在捷運站旁而已

這地圖未免也太失真了吧><

DSC00204  

更慘的是,沒有手扶電梯,所以我要扛著行李走下去

客棧整體感覺很好,到目前沒遇到會講中文的,

但我也沒想跟誰講話就是了

櫃枱的泰式英文,對上我的台式英文

我們就一路pardon來pardon去的

後來我問她說

"the wi-fi is free?"

"yes"

"what is the password?"

"I told you before"

有~~嗎~~哪一句??

可能夾在剛才一堆pardon裡了

今晚住的是四人房,一進門有個室友在使用房間

不過因為要趕著去terminal 21所以也沒有多聊

 terminal 21

是一間很有主題性的百貨公司

是以航站為概念去設計,每層都代表不同的國家

DSC00213  

而且他的裝置,都很大器

DSC00208  

木馬屠城的馬頭

DSC00219  

奧斯卡先生的下盤

DSC00220  

實在太高了,照不好

而且我今天沒什麼逛街的fu

看了幾件衣服,覺得真貴,還是馬來西亞好買

我的的三千泰銖,我想在曼谷是用不太到了

但我找到了雙聖冰淇淋,

真的便宜(是台灣的一半吧)

 

以下這個才109

DSC00226  

店員在送上冰淇淋後

一直跟我講同一句話,我以為他不知道我是歪國人

後來我才聽懂她在說"your order is finish?"

唉..是的,我只點了這個

吃完我就閃人了,因為肚子好餓

想吃客棧轉角的道地泰國菜

不過..比想像中難吃

回到客棧

買了瓶啤酒,就坐下來回憶今天的的行程

因為我相信自己

回台灣就不會寫了,哈!

晚上想為電腦充電時,

才想起要用轉接頭啊..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