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底從花蓮回台北之後

八月,我幾乎每星期都夢見清徹的海水兩次以上

那透徹的藍,深深淺淺,每每睡醒時,心情都特別愉悅

 

於是我在月初,決定送自己一份生日禮物

就自己住海邊吧

住海邊,其實也是一間民宿的名字

99年一個人旅行時,它也在我該寫的故事內

但我未完成,

 

去年,除了小碉堡,也多了大碉堡

這次因為大碉堡的背包客房都滿了,於是我只好訂小碉堡的小套房

想想也好啦,畢竟在背包客房不太可能讓我跳鄭多蓮

而且我也想知道,現在我一個人旅行,一個人住,還會不會感傷和害怕

(一直到泰國旅行時,那樣的感覺依然存在)

 

99年和老闆娘書琴的對話不多

她看到我時,就覺得我該好好的"按"一下

原來書琴在和徐玫怡的爸爸徐廷印老師學穴道按摩

那天我一進民宿,就一直揉著我的背

她問我說:妳背很痛?

我說:痛很多年了

她笑著說:那要好好按一下

說完她和小幫手兩人笑得很詭異

那年一到民宿,我訂單人哨亭,不過我一直有種恐懼感,不敢一個人獨處

於是我一放完行李,就在一直在客廳睡覺DSC01388  

睡到要幫小幫手做午飯才醒過來

午飯後重頭戲開始

書琴的按摩技巧正式展開

她說背很痛,要把氣引出來於是她幫我按著腿和手臂

我真的痛的哇哇叫,瘀青,在她每一處按過的地方呈現

她說:妳的氣都塞住了..

我直喊著痛,也沒空多回應她了

但說起來很神奇

我治不好的背痛,在書琴按完的隔天開始

整整兩個月沒痛過

我知道我找到方法治背了

 

今年七月的旅行帶著c去找書琴

書琴僅是按了幾下

c說:我的鼻子呼吸到空氣了!!!!

因為她鼻塞多年,多用嘴巴呼吸

我轉頭看c,只見她一向血白的臉,臉頰出現兩片美麗的紅,氣色也好了

於是c回到台北後,就報名了徐老師的穴道按摩了

等我這陣子忙完,也要去報名,畢竟保養才是王道

 

小碉堡的小套房有種神奇的魔力

一種比家更舒適的感覺

一進來,就想待著不走,很安心

很舒服,很療傷系的

DSC01377  

雖然我有搭配衣服和挑選禮物的美感,但我拍照實在是不怎麼樣

還是要多練練才行

DSC01378  

這桌子加上這椅子,看電影很舒服

DSC01379  

一樣是清水岩的廁所隔間,搭配木頭的傢俱,一整個就是舒服

DSC01381  

床邊的立橙,讓我晚上關了大燈也有足夠的燈光,躺在床上看書

(特別推薦尋路中國,這本書,一看了就欲罷不能)

DSC01389  

初到小碉堡時,覺得外型相當簡陋,但和人一樣,小碉堡不能只看外表

每一處的設計,都別具心栽

第一天到時就到發呆亭去聽小隻和小花彈吉他

她們兩人都想在花蓮放空一年

於是就當了小幫手打工換宿和直接在小碉堡領薪的小管家

每天,我可以參與煮飯,

DSC01385  

大家一起用餐,彷彿是跟自己相識很久的朋友在一起吃飯聊天

 

書琴上次就認出我了,還記得我不敢一個人睡

因為我訂了單人亭哨,最後我拜託小幫手小紅,讓我跟她一起睡

今天我去找阿正拿我上回請他幫我做的木箱時,

我跟書琴說我昨天一個人睡得很安穩

她笑了說:有進步

DSC01400  

阿正認真幫我手工製作的木箱,我的塔羅牌有家可以住了

而且我這兩天都在我的房門口撿到羽毛

如果按照塔羅牌老師的說法,便是有天使在跟我說,她在我身邊

羽毛是潔淨的白,讓我好開心

 

今天的早餐,就在發呆亭一邊看海一邊和香港來的朋友聊天

DSC01392  

早上就這樣愉快的度過,我寫了要交的作文功課,下午去了冠羽的店

又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最近在市面上有本插畫書在介紹花蓮

很火紅,

聊到後來才知道

原來作者,坐在我旁邊,正在跟我聊天

還好我習慣花蓮的臥虎藏龍了

尤其是冠羽的店

 

書琴去年生了小寶寶

黃荳芽小朋友

今天她讓我拍了一系列劇照

請大家欣賞

DSC01395 DSC01396  

DSC01398  

表情真的超多

還會模仿我們被按摩時,痛苦的表情

黃荳芽長得很有靈性

很像菩薩,長大應該是個特別的小朋友

 

這兩天過得很開心

而且連續兩天看到美麗的月亮農曆7/16的月光  

這是老天爺,送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

我明白,快樂和痛苦,都是出自頭一顆腦袋

所以我要選擇快樂

祝自己  天天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編輯6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